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储己

坚持 坚守 坚强

 
 
 

日志

 
 
关于我

本人喜欢读书并热衷于独立思考,不愿人云亦云,平时少言寡语谨言慎行,做事果断坚决绝不谨小慎微,个性耿直不会奉迎每每不叫人喜,却赢得众多草根厚爱。

【原创】走出去,是为了找回自己  

2016-03-17 17:14:14|  分类: 生活随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经常利用周末或者节假日参加户外爬山活动,长年坚持不懈,爬的山大多是一些原生态的或是虽已开发但几近无人管理的山,许多人把这些有名字或没名字的山称之为“野山”。

       所谓野山是相对于名山大川而言,因为平时很少有人去,缺少相应的生活服务设施,多数时候是要自己带着食物和水的,春干秋燥,冬冷夏热,在一般人看来,背着十几斤行囊爬这样的野山没什么意思。

       我是很理解这些人的想法的,荒郊野岭的,要吃没吃的,要喝没喝的,满山遍野除了树和草,就是无处不在的清风,喜欢热闹的人到了这样的地方会不适应。我曾经带着十几岁的女儿爬过一次不高的小山,还未到一半她就嚷嚷着累,没意思,说以后再也不跟我出来了。女儿更喜欢人声鼎沸的风景区,音乐喧闹的公园,熙熙攘攘的商场。

       或许是性格的原因,或许是年龄的原因,我从心里不喜欢去特别热闹的地方,但又害怕长时间独处,这似乎很矛盾,可我就是一个这样的人。其实,人人都是矛盾体,只是有的人善于掩饰,把自己身上别人不喜欢的东西隐藏起来,处处跟随他人的思想和脚步,迎合他人的审美和目光,给人随和好相处的感觉;而有的人不善于掩饰,他们特立独行,率性而为,为人做事遵从自己的内心,不刻意迎合他人,常常让人觉得孤傲执拗难以亲近。

       每个人都希望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但现实总是那么残酷,到头来你会发现,星空依然灿烂,脚下一片泥泞。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江湖上从来就不平静,即使看不到刀光剑影,也常常会暗流涌动。树欲静而风不止,许多事情往往由不得自己。我们看到,许多人在经过一番挣扎之后,只落得满身伤痕落荒而逃,大多数人只能在江湖里随波逐流,那些一时的得意者,最终也会倒在失落的情绪里独自品尝孤独。

       现在这个时代好就好在它的包容和多元,不管什么样的人,只要你不挑战公序良俗,不触犯法律法规,都能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至于那些喜欢指手画脚、说三道四的好事之徒,任何时代都不缺少这类货色,大可不必放在心上。

       而我走出去,是为了找回我自己。

【原创】走出去,是为了找回自己 - 储己 - 储己

                            ( 莱芜架子山)

【原创】走出去,是为了找回自己 - 储己 - 储己

 

【原创】走出去,是为了找回自己 - 储己 - 储己

 (莱芜锦阳关齐长城遗址)
 
储己于2016年3月17日
 

 

 

 

 

  评论这张
 
阅读(6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