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储己

坚持 坚守 坚强

 
 
 

日志

 
 
关于我

本人喜欢读书并热衷于独立思考,不愿人云亦云,平时少言寡语谨言慎行,做事果断坚决绝不谨小慎微,个性耿直不会奉迎每每不叫人喜,却赢得众多草根厚爱。

【原创】改变才能更好地活着  

2015-02-16 16:36:26|  分类: 随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江山易改,禀性难移,说的是要想改变一个人的本性比江山的变迁还要难。一个人的本性注定了他(她)最终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通常人们所说的性格决定命运和此大体一个意思。

      禀性虽然难改,但不是不可以改,关键是一个人有没有想改变的强烈愿望和坚强意志。没有一个人的禀性生来完美,生活中人与人相处难免有矛盾,所有的人共同组成了社会,社会不可能按照每个人的性格运行,人都是在不断成长的过程中慢慢修正自己然后逐渐适应社会的,只有具有强大力量的人才有可能改变事物发展的走向,没有修炼到那个份上之前,最好想想怎么更好地改变自己。

      适者生存,即是自然法则,也是社会法则。我们看到,有的人在社会生活中游刃有余,风生水起,有的人却举步维艰,寸步难行,这一方面体现了个人能力,另一方面也说明个人性格的影响。遇到问题,解决问题,首先要考虑自己的因素,不能一味怪罪别人,任何人都有自己的苦衷和原则,改变别人比改变自己更难。

      想活下去,想要活得更好,有时必须改变自己。没有人有义务为你改变,这是最简单的道理。脱胎换骨,凤凰涅槃,而这都是要靠自己的改变,痛苦之后才会有更多欢乐。

  评论这张
 
阅读(22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