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储己

坚持 坚守 坚强

 
 
 

日志

 
 
关于我

本人喜欢读书并热衷于独立思考,不愿人云亦云,平时少言寡语谨言慎行,做事果断坚决绝不谨小慎微,个性耿直不会奉迎每每不叫人喜,却赢得众多草根厚爱。

【原创】幸福的感觉来自哪里  

2014-10-09 10:09: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幸福是精神层面的东西,与物质有关,但关系不大。
我们经常可以看到许多富人,女的珠光宝气、名包名表,男的香车美女、前呼后拥,人前风光无限,满面春光,背后却有许多无以言说的苦恼。在别人看来,他们轻松享受着许多人梦寐以求的东西,不该有什么烦恼,而应该比一般的老百姓更有幸福感。但残酷的事实是,许多在他人看来没有理由不幸福的富人,在生活中往往是最缺少幸福感。有钱人在穷人面前也许会有优越感,但优越感不是幸福感,甚至离幸福感还很远。
我们经常看到不少穷人,穷到什么程度?穷到过了今天不知明天会怎么过,或者是勉强维持最基本的生活,整天为生存而忙碌奔波。按说这样的人真不该有什么幸福感,可实际情况往往出乎人们的想象,很多穷的叮当响的人却自得其乐幸福指数超高,就像一句俗语说的:“要饭的耍猴,穷恣。”穷而不忘其乐,这是一种精神,只有心理超强的人才能做到。
当然,富人也有幸福指数奇高的,而且随着社会的进步,一定是越富有越幸福,而不是越贫穷越幸福。我们说幸福与物质关系不大,并不是说幸福能离得开物质。我们很难想象,一无所有的人会真正拥有幸福,除非他不是地球人。在基本的生活需要有保障的前提下,一个人有没有幸福感就不取决于物质的丰富与否了。人们常说,知足常乐,但有多少人能做到呢?许多人不快乐,感觉不幸福,并不是因为缺少生活的必需品,而是对生活有更多的奢求,是自己的贪念在作怪。他们喜欢和别人比较,总是这山看着那山高,没有满足的时候。于是,不停地追逐就成了生活的主旋律,人永不停歇,再美的风景在他眼里也不会是风景,一个不肯静下心来、放弃了感受力的人不可能会有幸福的感觉。
有时候,人家不经意的某种表达常常被人理解为晒幸福,其实那是人家的很平常的生活。幸福的感觉更多来自于一个人的内心,能够拿来晒的幸福多数时候是一种哗众取宠的作秀。



  评论这张
 
阅读(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