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储己

坚持 坚守 坚强

 
 
 

日志

 
 
关于我

本人喜欢读书并热衷于独立思考,不愿人云亦云,平时少言寡语谨言慎行,做事果断坚决绝不谨小慎微,个性耿直不会奉迎每每不叫人喜,却赢得众多草根厚爱。

【原创】别让最爱你的人受伤最深  

2014-09-11 15:08:16|  分类: 生活随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在生活中经常犯这样的错误,就是常常忽略自己身边最亲的人,不经意间伤害最爱自己的人。
对和自己不相关的人,我们能做到以礼相待,客客气气,反而是和自己最亲的人有时恶语相向,说一些伤感情的话,做一些伤感情的事。尽管话说出后,事做完了会后悔,但当时却不能把持自己。
为什么会是这个样子呢?我想,大概是因为:和自己不相关的人,从心理上认为是外人,所以说话共事都比较谨慎客气,免得不小心碍防着人家,惹人家不高兴,以后不好相处;而对于自己的亲人,特别是最亲的人,我们在平时的相处中就没有那么小心了,说话粗声大气,口不择言,办事先人后己,很少考虑亲人感受,有时甚至故意冷落自己的至亲。虽然多数时候自己的亲人能够理解,但时间长了,这样的事情多了,即使再宽阔的胸怀也消融不了不加节制的伤害。
还有,付出的爱越多越容易受到伤害,对别人没有爱的人是不那么容易被别人伤害的。正因为如此,一个人身边的亲人为自己付出最多爱的人往往是对来自亲人的伤害最缺乏防御能力的,况且,来自亲人的伤害有时没有任何道理可讲,特别是以爱的名义进行的伤害更是让人有苦难言。对别人缺少爱的人,没资格奢求别人的爱,当然,也不会轻易受到伤害,因为他对来自外界的伤害具有强大的防御力,许多在正常人看来可能造成伤害的言行对于他没有任何杀伤力。相互之间没有任何爱的付出的人,大约可视作此类。
最爱自己的人受伤害最深,而这伤害却来自我们,这真是罪过。


 
  评论这张
 
阅读(10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