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储己

坚持 坚守 坚强

 
 
 

日志

 
 
关于我

本人喜欢读书并热衷于独立思考,不愿人云亦云,平时少言寡语谨言慎行,做事果断坚决绝不谨小慎微,个性耿直不会奉迎每每不叫人喜,却赢得众多草根厚爱。

【原创】切莫怨废亲,怒废礼  

2014-06-10 20:31:43|  分类: 生活随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怨废亲,怒废礼”,道理相信很多人是知道的。

我是一个性格脾气很不好的人。周围的人,有的说我耿介刚直,宁折不屈,有的认为我不懂变通,呆板无趣。我承认,他们说的或想当然认为的无论优点还是缺点在我身上是存在的。但周围的人看到的是表象。我对自己的了解应该说比别人要多,尤其是对自己的某些毛病弱点,也许只有我自己才更能洞悉。

我身上的毛病太多了,有的随着年龄阅历的增长改掉了,有的至今还在我身上潜伏着,不知什么时候因为什么由头就冒出来。比如,我看问题做事情比较偏激,很难和别人达成一致,让人觉得不好共事;对人对事太较真,有时候特别拧巴,让人不好理解;遇事太自我太冒进太武断,易怒,甚至是迁怒于人,让人很难接受;对朋友亲人虽甘愿付出所有但却要求他们同样对待自己,缺少宽容,有失刻薄。我敢说自己是个正派人,但不敢说自己是个高尚的人。我身上的毛病是一个正派人的毛病。但即使是正派人身上的毛病也是需要去掉的,况且,有些毛病还是让人无法忍受的。

我的坏脾气在家里常常发挥到极致,不时搞得人心惶惶,鸡犬不宁,怨声载道。但是,在外面,我是很克制的,很少和别人发生正面冲突,因为许多时候我有意识地避免和减少与别人的争论,在家里是躲不掉的。在家人的眼里,我是一个让他们又爱又恨的人,爱我是因为我爱他们,恨我是因为我经常发无名之火让他们无所适从。在外人眼里,我至少是一个讲原则的人,但更多的时候可能代表着固执、偏执、刻板,因为不懂变通而被人误解,被人疏远,甚至被当作另类。但是,熟悉了解我的人都愿意和我交往共事,这基于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咱是正派人。“好活道没有好脾气”,领导不放弃咱是因为咱不给他误事,交代好的事情一百个放心;同事朋友愿意和咱共事是因为咱敢负责任勇于担当,不当面君子背后小人。脾气大、性格直,固然没有什么值得炫耀的,但能够做到对事不对人心无私念一心为好也是能够被别人接受的。

为避免自我标榜之嫌,就此扎住。

  评论这张
 
阅读(5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