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储己

坚持 坚守 坚强

 
 
 

日志

 
 
关于我

本人喜欢读书并热衷于独立思考,不愿人云亦云,平时少言寡语谨言慎行,做事果断坚决绝不谨小慎微,个性耿直不会奉迎每每不叫人喜,却赢得众多草根厚爱。

【原创】我们都是平庸的邻居  

2014-06-05 17:45:02|  分类: 生活随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个世界多的是平凡的人,可贵的也是平凡的人。

芸芸众生,能够叱咤风云、扬名立万的人毕竟是少数。大多数人都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努力挣取属于自己的那份薪水,每天算计着自己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生活,从心里渴望过上好日子。我们充满活力奔波着,我们依靠热情坚持着。

平凡而心安地工作学习生活,这没什么不好,不都过着这样的日子吗?可突然有一天,你可能会发现,我怎么感觉自己不那么平凡了呢?周围的人怎么也变得不那么平凡了呢?感觉自己不再平凡不是一飞冲天,感觉周围的人不再平凡也不是都羽化成仙,而是我们不再充满热情,浑浑噩噩,得过且过,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不知不觉中,曾经平凡的我们滑向了平庸。

平凡的人没什么可羞耻的,能够热爱自己的工作并为之付出自己所能尽力做好是很可贵的;平庸的人才应该脸红,因为他们缺乏热情自甘沉沦不思进取随波逐流。平凡的人推动着世界前进,可能有时速度不是很快,但方向朝向前方。平庸的人往往成为世界前进的阻力,他们像不大的石子散落在路上,看似没有太多的危害,但足以对前进的力量形成困扰;而且平庸的传染性也是很强的,天之英物依据自身强大的免疫力足以抵抗其侵扰,平凡如我等是极易被传染的。

我悲观地发现,平庸比平凡更具诱惑力,因为做个平庸的人很容易,做个平凡的人却需要付出长时间的坚持。我也曾经豪情万丈,但岁月淹没了激情,世事变迁,一切归于平淡。平淡的生活中,梦想灿烂的我终于安于平淡。于是,努力做个平凡人。但偏偏平凡不得,因为周而复始的日子一长,什么事都轻车熟路了,连基本的热情都不知跑哪去了。一天到晚,除了应付还是应付,工作生活像个旋转的陀螺任凭惯性驱使,一切忙碌最终回到原地。平庸如果变成了生活的必然,这将是无法言说的痛苦。

看起来,让自己像一个平凡的人一样活着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你得时刻保持活力、热情,并随时防止平庸的侵袭。

  评论这张
 
阅读(6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