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储己

坚持 坚守 坚强

 
 
 

日志

 
 
关于我

本人喜欢读书并热衷于独立思考,不愿人云亦云,平时少言寡语谨言慎行,做事果断坚决绝不谨小慎微,个性耿直不会奉迎每每不叫人喜,却赢得众多草根厚爱。

【原创】人生就是一个不断改变的过程  

2014-06-12 17:50:26|  分类: 生活随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任何事物不是一成不变的。作为人,这一辈子肯定要经历大大小小的很多改变。

改变让一个人的今天与昨天不同,明天与今天也不同。不同不等于不好,也不等于更好。

人都渴望自己变得越来越完美,尽管完美的要求和标准可能大相径庭。思想决定人生的高度。人都在不同的高度上生活着,因为人的思想不会在同一水平线上。

改变自己很难,改变别人更难。改变自己的行为方式是相对容易的,改变自己的思想是很困难的;让别人按照自己的想法去执行可能是容易的,让别人的思想和自己的思想一样则几乎是不可能的。统一行动易,统一思想难。

如果生活按正常轨道运转着,相信没有人愿意轻易地改变既有的规律过与以往不同的生活,这一方面因为人的惰性,另一方面也因为人们害怕改变带来的不确定性结果。但是,改变迟早会来的,与其被动改变,不如主动改变。

虽然只有改变才能不同,但不是什么东西都能随便改变,有的东西一旦改变可能就会陷入万劫不复的境地。改变也是有条件的。物竞天择,适者生存,改变是为了更好地适应然后更好地活着,如果因为改变而变得不能更好地活着,那不如不变。不变里面有万变,这叫伺机而动。

有时候,因为改变反而迷失了自己,然后又进入新的改变,可能会豁然开朗,再见一片天;也可能有一天突然发现,经历了不少改变,原来一切都没有改变。

改变让人生更精彩,改变让世界很无奈。改变带给人很多,但有时候精彩的是过程,无奈的是结果。

  评论这张
 
阅读(4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