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储己

坚持 坚守 坚强

 
 
 

日志

 
 
关于我

本人喜欢读书并热衷于独立思考,不愿人云亦云,平时少言寡语谨言慎行,做事果断坚决绝不谨小慎微,个性耿直不会奉迎每每不叫人喜,却赢得众多草根厚爱。

【原创】曾经,我那么想做诗人  

2014-05-29 21:30:47|  分类: 随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曾经,我很喜欢诗歌;曾经,我也想做个诗人。

曾经,为了读到当代诗人的诗歌,我不顾别人的揶揄嘲笑,从自己微薄的工资里拿出很大一块购买著名诗人的诗集,订阅各类诗刊。我的周围流行了无新意的新闻、千篇一律的公文,诗歌是连茶余饭后的谈资都算不上的东西。诗歌对于我周围的大多数人来说已经是很陌生的了。读诗,我一度只能偷偷地读,免得引来别人异样的目光。

年轻时的我有时满怀激情,有时心怀忧伤,有时莫名其妙,写过一些类似诗歌的东西,但没有一首流传下来,到现在,连我自己也不能背出一首自己写过的诗。

但我感谢诗歌,也感谢诗人。在我人生的青葱岁月,诗歌带给我许多慰藉,让我拥有一段纯洁美好的时光。

喜欢诗歌的人,心地纯净,他们大都像孩子,对外界的伤害缺乏免疫力,也无力与过于复杂的事情周旋。

诗人在自己的精神世界里是自由的,但却难以和自己之外的人共享那份自由,这不是自私,而是怕干扰别人的自由。

喜欢诗歌的人都是心怀浪漫的人,可惜,生活总是离浪漫很遥远,有时遥远的让人不得不放弃幻想。

诗人在现实的世俗生活中往往是孤独的,不是他们喜欢离群索居,而是生活喜欢热闹拒绝孤独。没有人天生喜欢孤独,对人生的许多无解让人失去信心才慢慢走向孤独。

曾经,我那么想做个诗人。在我心中,诗人都是灵魂纯洁的人,思想单纯的人。他们为人淳朴,做事简单,不善谄媚巴结,不喜工于心计。当然,这都是我心目中理想的诗人。生活中,许多披着诗人外衣的人其实很不堪,不堪的令真正的诗人无言。

曾经,我那么想做诗人。许多优秀的诗人都是我曾经崇拜的偶像。但许多优秀诗人的生活际遇让我望而却步,诗人就该是这样生活的吗?如果诗人必须接受这样的生活,那我还是不做诗人的好!我不能忍受落寞的孤苦,我不能忍受无助的清贫,我渴望凡人的生活,我留恋尘世的幸福,我不能为了诗人的名号放弃人生。

渐渐地,想做诗人的理想离我越来越远,但诗人情怀却未曾远去。诗歌是我挥之不去的一个情结。

  评论这张
 
阅读(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