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储己

坚持 坚守 坚强

 
 
 

日志

 
 
关于我

本人喜欢读书并热衷于独立思考,不愿人云亦云,平时少言寡语谨言慎行,做事果断坚决绝不谨小慎微,个性耿直不会奉迎每每不叫人喜,却赢得众多草根厚爱。

【原创】伤害别人的人有时也是可怜之人  

2014-05-21 23:26:15|  分类: 生活随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现在的我对很多事情越来越不计较,对有意或无意冒犯伤害我的人也不再耿耿于怀睚眦必报。我愿意选择宽恕和原谅别人的过错,一方面考虑到那可能是因为某些原因其不得已而为之,另一方面也是更主要的我不想让自身以外的因素影响自己的情绪和生活。只有自己练就了百毒不侵身,别人才没有办法伤害到你。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开始试着原谅一些自己原先无论如何也不愿原谅的人和事。这并非说已经过去的曾经伤害过我的人和事我已淡忘,我这人没有太多的本领,最大的本领就是记性好;而是时过境迁,自己不再想一次次的重新提起。毕竟,过去的许多事,作为当事人他已经受到了时间的惩罚,只要其良心尚存,相信他这些年过得并不轻松。

原谅曾经伤害过自己的人,这体现了一个人成熟宽广的胸怀;包容生活工作中冒犯或对自己无礼的人,这是一个人的大度。除了恃强凌弱的伤害,多数情况下,伤害别人的人其实也是可怜之人。你想想,他(她)干嘛会伤害你?肯定是为了自己的一点利益。在蛋糕一定的情况下,有你的就没他的,或者你多吃点他就只能少吃点,即使蛋糕理应属于你或理应你多吃一点,但在私欲驱使下,也会有人采取不当手段争夺蛋糕,为此甚至采取很多不入流的下三滥做法害人。这样的人既可怜又可恨,如果没有对我们造成不可挽回的恶劣后果,把它当个屁放了对我们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

因为自己能得到切实的利益而伤害他人如果还可以理解的话,那么有的人只是因为想证明自己的权威、地位而轻易做出伤害别人的事,那就是无耻至极不可原谅了。相信如我般生活中的小人物,不少人都受过这样的伤害。我们的愤懑之情往往由此而生。拿伤害别人不当回事儿或以伤害别人为乐的人,我是很难从心里原谅他的。我很难原谅他,但我可怜他,这样的人都是外强中干的人,他们强悍地表现无耻的伤害更多是为了掩盖自己的虚弱。

忘记伤害,抛却恩怨,为了轻松前行,为了好好活着,我选择原谅伤害自己的人。
  评论这张
 
阅读(6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