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储己

坚持 坚守 坚强

 
 
 

日志

 
 
关于我

本人喜欢读书并热衷于独立思考,不愿人云亦云,平时少言寡语谨言慎行,做事果断坚决绝不谨小慎微,个性耿直不会奉迎每每不叫人喜,却赢得众多草根厚爱。

【原创】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2014-05-15 17:58:05|  分类: 生活随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和人的交往越来越多,多数时候不是自愿和自觉,而是因为工作需要,轻松的坦荡的不带任何功利性的交往在现代人看来简直不可思议。虽然人与人的物理距离很近,但感觉却似乎很远。人们之间互相防范,缺乏信任,生怕别人暗算自己,当然,有的人的确上过当吃过亏,更多的人则是根据别人的教训作为自己防范他人的理由。别说公众场合主动和他人交谈聊天,就是生活在一个楼道里的十几几十年的邻居,相互之间没有交谈过打过招呼的也大有人在。能够和他人拥有一种亲密无间的关系是会艳煞众人的。

 

人贵相知。但人与人很难相知。人和人之间心的距离有时是世上最远的距离。一个人终其一生也很难走进另一个人的心里。咫尺天涯,两个人即使面对面也常有陌生的感觉,这不仅发生在两个彼此不认识的人之间,更发生在两个相互很熟识的人之间,同事之间,夫妻之间,父子之间,兄弟之间,等等一切诸如此类的关系。不能走进彼此的心里,不能不叫人感叹人性的悲哀。

 
人的思想感情、人生追求、理想信念、生活方式、价值观念等不可能完全一样,造成了相互之间的猜忌、隔阂甚至对立,对于同一个问题,不同的人看法不一样,处理起来做法也会不一样,结果更是千差万别,达成一致只能是美好的愿望,很多时候,许多问题看似取得了一致的结果,其实不过是相互妥协的一种和解。人心隔肚皮。即使亲密无间的好朋友,也难能肝胆相照,彼此取得大部分共识相互包容已经难能可贵,想再进一步就是奢望,苛求想法完全一致必生烦恼。
 
世上最远的距离不是天涯海角,而是人心。天涯海角终可及,而人心莫测。人心莫测,遥不可及,这让人生出无奈的悲凉。人和人的每一次和解,人与人的每一次相对而行,人和人的每一次心的交流,都为人世间增添一抹暖色。我们正是靠着这不时出现的暖色艰难前行。
 
海内存知己,天涯如比邻。远在天边,够远的了吧,知己之间的距离竟是如此之近。只因心相通,万里不觉远。多么令人感动的相知啊!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又何其近呀!万水千山,天涯海角,一切都不是问题,心与心有时没有距离。
  评论这张
 
阅读(89)|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