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储己

坚持 坚守 坚强

 
 
 

日志

 
 
关于我

本人喜欢读书并热衷于独立思考,不愿人云亦云,平时少言寡语谨言慎行,做事果断坚决绝不谨小慎微,个性耿直不会奉迎每每不叫人喜,却赢得众多草根厚爱。

【原创】不能仅仅靠幸运生活  

2014-04-08 22:05:46|  分类: 生活随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朋友的女儿学习成绩不是很好,若参加正常高考,绝无上大学的可能。接受老师建议,决定走艺考之路。虽然女儿之前没有任何艺术特长,但还是花不菲的学费送其到省城参加艺术辅导班,通过多半年的培训,居然领到了三四所高校的专业合格证。之后回学校参加高考,尽管文化课成绩很差,但因艺术院校对文化课成绩要求不高,最终还是如愿上了大学。对于这样的结局,孩子不敢想,父母没想到,都觉得太幸运了,一家人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本来没有希望的事,却出人意料取得令人高兴的结果,能不觉得幸运吗?

    我为朋友一家高兴的同时也在想,一时的幸运说明不了什么,生活不能仅仅凭幸运,幸运一时,不可能幸运一世。

    岁月沧桑,人事无常。人这一辈子,风风雨雨很不容易。

    活着,是要靠本事的。本事有大有小,千差万别。谁也别小瞧谁,谁也别替谁担忧,能在世上立足每个人有每个人的路数。“小鸡不尿尿,各有各的道。”“什么虫子钻什么木头。”

    现在的时代应该说是最好的时代,人们的生存空间比历史上任何时代都要大。只要没有过高的奢望,正常生活是完全没有问题的。要想活得更有品位,更有尊严,更有意义,那就得比别人更有本事。

    我们常常发现,现实生活中两个能力差不多的人人生的处境和最后的结局往往不一样,甚至有天壤之别。我们为此感叹命运的不公,有时还难免怨天尤人。其实,这个世界从来就没有绝对的公平,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

    同样的努力,同样的付出,有的人收获大一些,有的人收获小一点,这都是很正常的,我们不排除有人比另外的人幸运。但幸运不会总光顾同一个人。在人生的旅途中,一个人不可能不经历坎坷,否则就不是完整的人生。人间正道是沧桑,一马平川的人生也会让人觉得索然无味。

    活着,就要有活着的样子。活着,就不能仅仅靠幸运活着。
    依靠自己的劳动挣饭吃,踏实。依靠自己的努力赢得尊重,光荣。依靠自己的能力获得尊严,幸福。
    不要羡慕别人的幸运,幸运本来就是很偶然的东西。既然幸运能够眷顾一个人,那么倒霉同样也可能随时降临到他的头上。我们盼望自己凡事幸运,更希望远离霉运,最好一切好运。
    好运是自己争取来的,不是哪个人恩赐的。空有幻想不会带来好运,只能带来失望。抱怨生活的人只配他人鄙夷的眼光,连同情都不配得到。顾影自怜的人没有人可怜他。
    别再因一时幸运而沾沾自喜,人生的路很长,幸运不可能时时伴随一个人。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心情日记
阅读(6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