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储己

坚持 坚守 坚强

 
 
 

日志

 
 
关于我

本人喜欢读书并热衷于独立思考,不愿人云亦云,平时少言寡语谨言慎行,做事果断坚决绝不谨小慎微,个性耿直不会奉迎每每不叫人喜,却赢得众多草根厚爱。

【原创】学会静心  

2014-04-30 18:26:35|  分类: 生活随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无事可做的时候,要试着把自己的心静下来。静心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许多痛苦就来自于心不静。

    心静才能心安,静心才能安心。

    当一个人有许多事情要做时,他可能感觉忙碌、焦灼,也可能感觉充实、快乐,但很少会觉得痛苦,除非有些事是他极不愿做而又不得不做。

    衣食无忧而又无所事事,这是一种甜蜜的痛苦。甜蜜的痛苦也是痛苦,有时反而更加令人难以承受。因为衣食无忧,所以能够相对轻松地活着;因为无所事事,又常常觉得无聊和不安。

    工作生活安顿下来后,一切按部就班,波澜不惊,这样的日子原是不错的,但闲下来时总感觉少了点什么。到底缺少了什么呢?又总是说不清楚。于是,看似平静的生活又总生出一些莫名的焦虑,心里乱乱的,不知所以。许多念头蠢蠢欲动不能自已,而这些想法往往又没有实际的意义。
    重复单调的节奏让许多人心绪不宁。不少人开始追逐自己原不想追逐的东西,结果越陷越深,在一片错乱中迷失自己。这个时候,其实是需要静下心来,认真梳理一下的,我们所做的是自己想要的吗?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把自己的心沉静下来,淡然面对生活,远离纷扰,随遇而安,如此,方能心神安定,感受生活的美好。当然,让心静下来也是需要不断学习的。
    有了选择的能力而不知如何选择,这怪不得别人的,应该反问自己,求人不如求己。

  评论这张
 
阅读(5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