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储己

坚持 坚守 坚强

 
 
 

日志

 
 
关于我

本人喜欢读书并热衷于独立思考,不愿人云亦云,平时少言寡语谨言慎行,做事果断坚决绝不谨小慎微,个性耿直不会奉迎每每不叫人喜,却赢得众多草根厚爱。

【原创】像孩子似的对生活充满向往  

2014-03-29 10:44:06|  分类: 生活随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最可怕的是对未来失去希望,没有向往。抱着混日子的念头生活是很无聊很痛苦的。
大多数觉得活着没意思的人不是缺衣少食的人,而是衣食无忧的人。可见,吃饭穿衣虽然是人的基本需求,但绝不是最终需求。满足了基本需求的人要想活得有意思肯定还得有更高的追求。
人的追求是不一样的,有的追求地位,有的追求金钱,有的追求名利,有的追求享乐。在追求的过程中,因为人们的想法不一样,所以各自的作法就不一样。但不管怎么样,只要是正当的追求都值得鼓励,没必要人人一个样,如果每个人追求的的东西都一样的话,这个世界也太单调无趣了。
有追求,有向往,有希望,人活着才有奔头。
对未来充满向往,对生活满腔热情,这一点,我们应向孩子学习。
孩子的精神是自由的,孩子的梦想是多彩的,孩子的世界是丰富的。孩子面对困难有办法,遭遇挫折很坚强,他们在困难面前不低头,挫折面前更奋起。
我们的苦恼沉闷无聊源于对生活缺少新的向往,因循守旧,墨守陈规,自缚手脚,即使有了零星半点的新想法往往瞻前顾后很快自我否定了,于是,老在固有的念头里转圈,不敢不愿冲破自己。因为缺少破茧化蝶、凤凰涅槃的勇气,希望一次次变为失望,最后连向往的能力也退化了。
孩子对生活是充满向往的,他们把对生活的向往化作了一往无前的努力。就在不断地努力中,孩子们的愿景慢慢变成了现实,他们一步一步靠近自己向往的目标。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心情日记
阅读(6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