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储己

坚持 坚守 坚强

 
 
 

日志

 
 
关于我

本人喜欢读书并热衷于独立思考,不愿人云亦云,平时少言寡语谨言慎行,做事果断坚决绝不谨小慎微,个性耿直不会奉迎每每不叫人喜,却赢得众多草根厚爱。

【原创】活着,就不要喊累  

2014-03-15 13:30:47|  分类: 随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为生计,人人奔波,人人喊累,有的累在身上,有的累在心上,有的身心都累。即使都觉得累,也不见有谁愿意第二天不再醒来。
活着,原是一切生灵的本能。只有人,为了不同的无法解脱的原因可能选择自杀。但我想,每个选择自杀的人在做出最终的决定前肯定会有不为人知的痛苦的挣扎。
既然要活着,就不需要太多的理由。太多的理由都是人给自己套上的枷锁。
人心向善,理论上讲或许是对的,我也曾坚定地相信这一点。但现实教育了我,对任何看似正确的理论的笃信都是天真和幼稚的,弄不好就会狠狠地伤害你。
世界不是简单的似硬币的两面。自从有了人类,世界就变得复杂起来。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天地。可是,人都是不安分的,往往不满足于自己的小天地,总有一些人做梦都想占有更大的天地。妄想拥有更大的天地必然会越界,而别人也必然会全力保护自己的领地。于是,争斗开始了。为了拥有更大的天地,有的人凭力,有的人靠智,有的单打独斗,有的拉帮结派。世界难再安宁。
人类复杂而迥异的思想是产生各种祸乱的根源。作为不同的有思想的个体,人都是既复杂又简单的。人人都有一个简单的目的,那就是好好地活着。问题复杂就复杂在,当每一个个体为了自己的生存而行动时不可避免地会遭遇其他人,遗憾的是并非所有人目标都一致,你想向东,他想向西。目标不一致时,搭伴同行几无可能。分歧出现了,你指责他,他指责你,谁也说服不了谁,最好的结局不过就是各走各的路,如果一方非要另一方同意自己的想法不可,最终可能会导致双方严重对峙,甚至引发战争。人与人的关系如此,国与国的关系更是如此。
世界大同,至少现在看来还是梦想,值得欣慰的是,这个世界越来越包容了,尽管包容中还暗藏危机。让一个人无条件地接受他人的思想信仰是可笑的,这一点人们是有共识的。为了达成所谓的和谐共处,人们懂得了让步和妥协。
不要苛求人人都坦诚,有时,不坦诚并不都是心存恶意,只是为了保护自己。每个人都应该自问,我够坦诚吗?自己都不一定做到,干嘛一定要求别人做到?
活着,就不要喊累。累,都是自找的。
  评论这张
 
阅读(128)|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