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储己

坚持 坚守 坚强

 
 
 

日志

 
 
关于我

本人喜欢读书并热衷于独立思考,不愿人云亦云,平时少言寡语谨言慎行,做事果断坚决绝不谨小慎微,个性耿直不会奉迎每每不叫人喜,却赢得众多草根厚爱。

【原创】在生活面前,我们都是长不大的孩子  

2014-02-10 17:16:37|  分类: 生活随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天面对生活的琐碎,有时简直不知为了什么而活着。努力寻找活着的意义,却一天天伴随着忙忙碌碌或无所事事送走晚霞。太阳并不是每天照常升起,至少我们的感觉是这样。

     岁月催人老,镜中白发生。望着黑发渐少华发丛生的自己不免悲从中来。几十年光阴,弹指一挥间,不知不觉迎来中年。回首过往日子,鲜有峥嵘岁月,一年年一天天生活无二,大同小异,如同芸芸众生。

    草木一秋,人生一世。生活往往不是一个人想象的样子。

    实际生活和我们想要的生活隔着想象的距离尴尬地对视着,就像天上的牛郎织女隔着天河偶有相会又不得不分离。

    努力就有回报。多励志的语言呀!励志的真理常常布满陷阱。许多年后发现,曾经的挣扎换来的不过是你最渴望的平淡。

    普通人的生活无非吃得上饭,穿得上衣,住得上房。除此,大多便是奢望。

    奢望使得人有了无尽的痛苦。我们总是把眼睛盯着别人,看着别人比自己好就希望自己也和他人一样,于是有了绵绵不断的争逐。在各种争逐中,我们费尽心机,机关算尽,最后发现,曾经羡慕的生活不过如此。醒悟之后,带着一身疲惫冷眼看世界,仿佛顿悟似的感叹,原来最美的生活就是曾经那么憎恨的简单日子。

    生活把一个人历练成哲学家。用活着的哲学解释生活每个人都与众不同,有的穷困,有的富贵,有的乏味,有的精彩。

    有的人自诩为或被人家赞誉为生活的强者,但在他内心深处或许匍匐着另外一个自己。

    在生活面前,我们都是长不大的孩子。

  评论这张
 
阅读(8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