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储己

坚持 坚守 坚强

 
 
 

日志

 
 
关于我

本人喜欢读书并热衷于独立思考,不愿人云亦云,平时少言寡语谨言慎行,做事果断坚决绝不谨小慎微,个性耿直不会奉迎每每不叫人喜,却赢得众多草根厚爱。

【原创】存在感是一种很幸福的感觉  

2014-11-15 22:10:59|  分类: 生活随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的幸福感来自许多方面,其中存在感就是很重要的一方面。
    说心里话,除了自己的老婆孩子,我从来没有奢望自己能够影响到其他人,没指望任何人从我身上借鉴什么,因为我有自知之明,深知自己不具有别人学习的东西。但这并非说我不在乎自己的存在,我倒是很在乎自己生活的质量。我每天都要努力做好自己份内的工作,力求完美,然后才觉得心里踏实。强烈的存在感支撑着我努力地工作、不停地学习,并时时反省自己。家庭因自己的存在而安定,工作因自己的存在而出彩,这是很让人有种幸福的感觉的。
    最近,因为一件小事,这种幸福的感觉又增加了一点。我通过网上聊天认识了一个女孩,这个女孩因为我,生活习惯有了改变。她初中毕业就到城市打工,工作之余除了和闺蜜做做饭聊聊天,就呆在自己的出租屋里看电视、玩手机,很少与外界打交道,一天到晚两点一线,属典型的宅女。我建议她工作之余多读点书,她说自己步入社会几年来一直过着四处漂泊的日子,已经不习惯读书了,而且也不知道读什么书,对于自己的未来,她常常感到很迷茫,平常的生活也觉得很空虚。我现身说法,用自己的读书经历告诉她书对于一个人的意义,并向她推荐了几本书,着重推荐了傅雷译的《约翰·克利斯多夫》。女孩连听说也没有听说过这本书,她说自己原先书读的很少,即使读也仅仅读过一些时尚杂志之类的,像这类的经典名著从来就没有碰过,也没有这方面的兴趣。我告诉她许多名著之所以影响深远是因为它们能滋养人的心灵给人多方面的启发,这是许多所谓的心灵鸡汤之类的东西无法比拟的。女孩被我说动了,说有空一定要找来看看。过了一段时间,我都快把这件事忘记了,突然有一天,女孩晒出了自己从图书馆借来的《约翰·克利斯多夫》,并附言说自己努力坚持看完。看到女孩真的借来了我向她推荐的书并决心读下去,我心里有种说不出的幸福感。
    生活中一个小小的举动就可能让另外的人的生活习惯发生有意义的改变,这种感觉不是很美妙吗?
  评论这张
 
阅读(6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