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储己

坚持 坚守 坚强

 
 
 

日志

 
 
关于我

本人喜欢读书并热衷于独立思考,不愿人云亦云,平时少言寡语谨言慎行,做事果断坚决绝不谨小慎微,个性耿直不会奉迎每每不叫人喜,却赢得众多草根厚爱。

[原创]爱情之间的距离往往就是亲情  

2013-10-17 22:33:2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我也赶时髦玩起了微信。不过,我可没把它当作“泡妞神器”,听说有的人专门拿微信找小姑娘,一旦碰到中意的小姑娘,就甜言蜜语东扯葫芦西扯瓢说些不找边际的话,然后迂回到所谓的感情上来。这还是好的,有的更直接,上来就卿卿我我,甚至直奔主题。我开通微信纯属玩票,看看这东西到底能干啥,不至于对现代的交流工具一无所知,咱不能落伍啊!
      书归正传。通过微信摇一摇功能,嗨,还真摇来了一红衣美女。那女子一头黑中透黄的卷发,黑色丝袜把一双腿衬托得修长匀称,一袭红色连衣裙外套黑色套装,站在电视机旁,很随意,没有丝毫的扭捏作态,清新自然。背景看来是自家的客厅,身后的饮水机上放着一盆绿色植物,再没有多余的东西,家具和墙壁主色调呈现为乳白色,简约中流露出生活的气息,让人觉得女主人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
       我打了个招呼,没想到一会儿就通过她的验证。
       一切顺理成章,接着我和她开始了相隔千里的聊天。
      开始的时候,我们都带着试探的心理谨慎地互致问候,然后,慢慢谈到了工作,无非就是你在哪里上班我在哪里上班,还有对各自工作的一些感受等等。
         交谈中我知道了她是小学老师,每天平均上三节课,挺辛苦的.
         再后来,我们谈到了各自的家庭。她的老公和她是同行,他们有一个十五岁的儿子,上高二。看起来,他们一家很幸福。
        某个星期天的下午,在聊天的过程中,我问她:"你老公知道你和别人在网上聊天吗?"
        她回答:"我玩手机他从不过问,他对我很放心."
        我说:"你老公在家吗?"
       她回答:"出去买肉了,他做肉的手艺非常棒."
       我说:你真有福气,有机会到你家去尝尝."
        她说:"好啊,欢迎。可是,你知道吗?我眼睛一直往上看的."
        我问:"什么意思?" 
        她回话:"一般的男人都打不动我的心,呵呵,我生活圈子中的男人没有我喜欢的,所以他对我很放心."
        我说:"看来你是个很孤傲清高的人."
       她回话:"你也很高傲吗!"接着又说:"明年暑假我来山东找你去,到时你可别把我卖了."
       我知道她在开玩笑,也顺势说:"看你说的,这么优秀的女人我怎么会舍得卖了,如果你愿意,我倒想把你留给我自己."看得出,我们之间已没有距离感,她和我说话越来越轻松随便了.
       她说:"你也学坏了,开玩笑了."
       我说:"还不是你引导的,山东好玩的地方很多,最著名当属泰山."
        她说:"哎,外面哪里的风景都比我们这里好,好想出去看看就是出不去,主要是感觉没动力."
        我问:"为什么?你想要什么动力?"
         沉默了很长一段时间,她回话:"嘿嘿,不告诉你."她卖起了关子.
         我问:"你老公呢,你不喜欢他?"
        "以后告诉你吧."她回话.接着又是一段长时间的沉默。.
         我对她说:"对不起,触动你心事了."
         又过了一会儿,她终于回话:"其实,我是一个责任心很强的女人,我老公对我来说就是我的亲人,懂了吗?"
         我真的有点诧异了,我不知道她和老公之间有些什么不为人所知的事情,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我又能说什么呢?给她安慰吗?我觉得自己没这个资格.
         我只能说:"懂了,人生有时很无奈,离你最近的人有时又感觉特别远."
        又是很长时间的沉默。
         过了大约十几分钟, 她终于回话:"结了婚生活在一起才感觉到他不是我爱的男人,他很爱我,但我的心是空的,为了儿子,为了家只能这样.但我很乐观,我喜欢唱歌跳舞,在别人眼中我很幸福,老公视我如宝,可没人知道我的内心,今天告诉了你,不知为什么突然说出来了,唉,或许这就是命!"
         我真的不知道如何对她说了,说什么呢?我既不是心理学家也不是情感专家,这样的情感困惑又怎么能理得清呢?
         生活中有多少夫妻真正能息息相通,心心相印,相互间能走进彼此的内心呢?许多人因为孩子或者顾虑别人的看法等自身之外的原因,凑合着过日子,时间长了仿佛忘记了什么是爱情,亲情主导着他们的生活,爱情藏到了自己都不愿触及的地方。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提笔的瞬间
阅读(141)|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