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储己

坚持 坚守 坚强

 
 
 

日志

 
 
关于我

本人喜欢读书并热衷于独立思考,不愿人云亦云,平时少言寡语谨言慎行,做事果断坚决绝不谨小慎微,个性耿直不会奉迎每每不叫人喜,却赢得众多草根厚爱。

【原创】相信真话就真的那么难吗  

2013-10-10 22:25:5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常抱怨生活中听句真话实话很难,但当一个人说真话的时候,听的人能够真的相信吗?或许有人说,真话谁听了能不信?可是,生活中还真的不是这样,有人说真话了,而听的人却怎么也不相信。我就遇到了这样的事。
    我的车已经开了六七年,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车身刮蹭很厉害,有的地方锈迹斑斑,于是就下决心给它来个整容--重新喷漆。我的家离单位不太远,修车期间就步行上下班,既锻炼了身体又顺便看看沿途的风景,可谓一举两得。
    有天下班,我刚走出单位大门,有位同事开车正好出来,问,怎么没开车走着?我说,车送去喷漆了。那人接着就说,不小心撞了?我赶忙解释说,没有,就是车开的时间长了,需要重新喷一下漆。那人笑了 ,带着不相信的眼光看着我说,现在路上开车的多,可得小心着点,要不一不留神就可能刮蹭了,走,上车,我捎你一程。看他一本正经略带怀疑的样子,我有点哭笑不得,赶忙说,不用,这么近的路,走着挺好。彼此相让一番,然后各走各的。
    就这么简单的一件小事,我说的全是真话,而问话的人却不完全相信,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我错了,还是那人错了?说了真话而又让人相信你说的是真话怎么就变得这么难呢?为什么说假话人们愿意相信说真话反倒不愿意相信了呢?
    
  评论这张
 
阅读(69)|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