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储己

坚持 坚守 坚强

 
 
 

日志

 
 
关于我

本人喜欢读书并热衷于独立思考,不愿人云亦云,平时少言寡语谨言慎行,做事果断坚决绝不谨小慎微,个性耿直不会奉迎每每不叫人喜,却赢得众多草根厚爱。

【原创】回忆和向往  

2013-12-04 17:09:53|  分类: 随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回忆是过去时,向往是将来时。

回忆往往让人伤感,向往常常引人欢悦。

老年人喜欢回忆,年轻人喜欢向往。

老年人喜欢回忆,是因为过去的日子太多了,而未来的日子又太少。年轻人喜欢向往,是因为过去的日子太少,而未来的日子还很长很长。

年轻的时候多些美好的向往,年老的时候才会拥有更多美好的回忆。

如果一个人经常想念过去的人和事,和人聊天也尽是以前的话题,那说明他已经老了或正走向衰老或未老先衰;如果一个人经常憧憬未来,和人交谈全是关于以后的事情,那说明他还很年轻或至少说明他心态还很年轻。

回忆像一坛陈年老酒,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一品便割舍不下难以忘怀;向往像一瓶碳酸饮料,膨胀的甜蜜冲劲十足,喝下便觉浑身通畅激情四射。

 每个人都会有所向往,每个人也都会有所回忆。

回忆全是人生留下的干货,岁月沥除了水分。向往都是希望的种子,时间会结出回忆的果实。

回忆中的许多事曾经是向往,向往的许多事也会慢慢变成回忆。

已经成为回忆的许多事物现在正被我们向往。有时,回头比向前更难。

回忆过去不必满怀感伤,向往未来无需激情飞扬。

日子是一天一天过的。我们只把回忆和向往当做人生的转场。

有的人活在自己的回忆里,这多半属于自恋;有的人活在别人的回忆里,这多半属于怀念。

 

 

 

  评论这张
 
阅读(113)|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