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储己

坚持 坚守 坚强

 
 
 

日志

 
 
关于我

本人喜欢读书并热衷于独立思考,不愿人云亦云,平时少言寡语谨言慎行,做事果断坚决绝不谨小慎微,个性耿直不会奉迎每每不叫人喜,却赢得众多草根厚爱。

【原创】影响和改变  

2013-12-30 16:43:25|  分类: 随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这个世界上,想影响和改变别人的人有很多很多,但真正能做到的却很少很少。虽然真正能做到的人很少,但是,在不同的区域、不同的历史时期,总有人能够影响地区的生存和发展,甚至改变了历史的走向。

    在我看来,影响他人靠的是软实力,软实力来自一个人的智慧、知识、人格魅力等;改变他人靠的是硬实力,硬实力来自一个人的权势、财富、强硬性格等。

    我不想影响他人,也无力改变他人,我从骨子里就没有影响和改变他人的雄心壮志。我自认为自己没野心,随遇而安,比较喜欢循规蹈矩,一切按规矩办。当然,我也不会轻易被别人影响,更不会轻易被别人改变。在有些人眼里,我可能有点顽冥不化。没办法,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迎合迁就别人对我来说是一件几乎不可能的事,谄媚巴结他人对我来讲简直就是耻辱。有时候,我对我自己也感到失望和无奈,看到有的人通过一些非正常手段和路径取得了与他本身能力不相称的地位和财富,心里会隐隐生出许多不平。但我只能做我自己,如果违背了自己的意愿,那将非常痛苦,甚至生不如死。我想,这既是我的局限,更是我的骄傲。

    当然,人生在世谁都有不得已的时候,这个时候的人可能为了生存会选择委曲求全,毕竟生存是第一位的,正所谓“人在屋檐下,怎能不低头?”迫不得已的改变妥协不但不会让人瞧不起,相反,多数时候还会赢得人们的同情和尊重。强迫别人做出改变妥协的人才会被人看不起,甚至令人唾弃。

    人人都愿意按照自己的意愿去做事,这有什么错呢?问题是,按照自己意愿做的事情不意味着每一件都正确。我们在这个世上生活,谁又敢说自己从来没有受到过别人的影响呢?谁又敢说自己从来没有因为别人的影响而改变自己呢?

 

 

  评论这张
 
阅读(7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