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储己

坚持 坚守 坚强

 
 
 

日志

 
 
关于我

本人喜欢读书并热衷于独立思考,不愿人云亦云,平时少言寡语谨言慎行,做事果断坚决绝不谨小慎微,个性耿直不会奉迎每每不叫人喜,却赢得众多草根厚爱。

【原创】认识自己比认识别人更难  

2013-11-06 15:39:56|  分类: 随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你认识你自己吗?如果你在大街上向人家提出这样的问题,人家或许会说你神经病。我还不认识我自己?这不笑话吗?

      是呀,谁能不认识自己,我们天天与自己打交道,自己和自己在一起的时间最长。但是,我们认识的自己更多的是纯生物学意义上的自己,是躯体,而心理精神层面的自己呢?

     摸的着看的见的东西容易被人接受和认识,摸不着看不见的东西不容易被人接受和认识。

     认识自己比认识别人更难。原因很多,我说两点:一、位置和角度不一样,看自己很主观,看别人很客观。再伟大的人也难逃此窠臼。我们在太空中看地球比在地球上看地球肯定要立体全面得多, 肯定更接近真实,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旁观者清,说的都是这个理。二、对别人和对自己的心理预期不一样,人对自己预期都普遍高,对别人大都无所谓。心智大体正常的人,一般都不会太小看自己,他总能找到认可自己的理由,否则他生活起来会很难受。所以,大多数人是有一些自大的,只不过有的人比较张扬,有的人比较内敛。其实是一样的,就是都看不清楚自己。看别人就不一样,我们对别人的好或者坏只要事不关己大多是无所谓的,因此反而能更清楚地认识他人。

     怎么才能更好地认识自己呢?我认为很简单,一是跳出自己看自己,用看别人的视角看自己。二是调整好心态,用正常的心理观照自己。   

  评论这张
 
阅读(31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