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储己

坚持 坚守 坚强

 
 
 

日志

 
 
关于我

本人喜欢读书并热衷于独立思考,不愿人云亦云,平时少言寡语谨言慎行,做事果断坚决绝不谨小慎微,个性耿直不会奉迎每每不叫人喜,却赢得众多草根厚爱。

【原创】关于希望的断想  

2012-07-15 16:31:10|  分类: 随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希望就是一个人或者一个团队想要实现的某个愿望或者想要达到的某个目标,想要的东西而没有得到或者得到了而不完美不完全符合自己的心意则心情失落,这就是失望。人生就在希望和失望中循环往复直到生命的尽头,只要活着就会没完没了。
 对于理想和愿望预期的低一点,把目标设定的现实一点,我们也许会经常感受到希望带来的乐趣和快乐,反之,失望就会打击我们的热情,让我们对生活的态度发生动摇。
有的希望靠一个人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实现,有的希望靠一个团队的整体运作能变成现实,但总有一些希望无论是个人还是团队即使努力了也难免无法实现,因为希望毕竟是希望,在努力去实现它的过程中有许多的不确定因素是一个人一个团队所无法控制的。
 有希望就有动力,希望指引方向。 希望既是名词也是动词,这似乎意味着只有行动起来希望才会成为希望,光想不干希望就会变成空想,而再美好的幻想最终只能是画饼充饥带给人无穷的失望。
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是不可靠的,也是懦弱的表现。可我们常常犯这样的错误,认为别人有帮助自己实现希望的义务,于是就苛求他人,结果稍不如意就求全责备大失所望。其实这种失望都是我们自己造成的,我们自己偷懒了却怨别人不努力。有时候,我们压根就不该对别人有这样或那样的希望,而由此对别人产生失望的情绪更是大错特错。
一个具有正常理智的人应该知道自己能干什么该干什么,希望自己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用不着别人来指点迷津。自己有什么希望可以默默地放在心里,当然也可以和别人分享,但要想把希望变成现实却不能指望他人只能依靠自己。  我们自己才是自己的拐杖。


  评论这张
 
阅读(8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