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储己

坚持 坚守 坚强

 
 
 

日志

 
 
关于我

本人喜欢读书并热衷于独立思考,不愿人云亦云,平时少言寡语谨言慎行,做事果断坚决绝不谨小慎微,个性耿直不会奉迎每每不叫人喜,却赢得众多草根厚爱。

【原创】名人与名言  

2012-06-26 21:36: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每个人或许都能说出一两句名人名言。之所以如此,概因名人名言对我们或有启示作用或有教育意义,有时名人名言还能成为说服别人或者驳斥别人错误观点的依据,我们甚至不自觉地把名人名言当做了一种武器。
名人之所以成为名人必有其成为名人的理由,或因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或因其惊世骇俗的言论,反正是引起了人们的广泛注意。成为名人之后,说的话自然就成了名言,这是人们的习惯性认识,不能说没有道理。问题是,并非所有成为名人的人都是对别人对社会有益处的人。现实社会中为了一己之利而不择手段或作出大逆不道之事或大放不负责任厥词的人并不鲜见,他们因此被关注成为名人,之后其言论广为流传,贻害甚深。名人与名言 - 储己 - 储 己
 
以我之见,对所谓的名人名言还真得用心甄别,即使那些曾经对社会有贡献的名人,其所说的话也未必就是真理。名人也有其局限性,名人说的名言当然也有局限性,万不可当万能良药用来指导自己或拿来教训别人。换句话说,名言也不都对,因为名人自身的局限性决定了所谓名言不可能完全揭示事物内在的规律。具体的例子我不说了,相信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体会。
每个人在这个世界上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对任何人都不应该有偶像般的崇拜或宗教般的迷信。
名人与名言 - 储己 - 储 己


  评论这张
 
阅读(8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