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储己

坚持 坚守 坚强

 
 
 

日志

 
 
关于我

本人喜欢读书并热衷于独立思考,不愿人云亦云,平时少言寡语谨言慎行,做事果断坚决绝不谨小慎微,个性耿直不会奉迎每每不叫人喜,却赢得众多草根厚爱。

【原创】活出自己不那么容易  

2012-04-07 10:44:19|  分类: 随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活世上不可能不与别人打交道,这就形成了各种各样的关系,同事关系、朋友关系、亲情关系等等。各种关系纵横交错、盘根错节,既带给我们交往的快乐,也带给我们不尽的烦恼。快乐来自相处时的那种欣然理解,苦恼来自相互间的猜疑、误会、不信任。无论是快乐还是烦恼,总难免让我们发出人活着忒累了的感慨,但一觉之后我们还是要每天坚强地活着。活着,是人的一种基本需要,抑或说是一种本能。

本能的力量是强大的,强大到谁都难以拒绝。

为了活的像模像样,我们有时活的简直就不像样了。工作中不但要尽心尽力做好应做的本职工作,还要察言观色低眉顺气揣摩别人的心思,讨别人的好感,以获取更多的所谓心安。生活中更是要照顾方方面面的想法甚至于要做出各种让步委曲求全,以得到别人的所谓认同。

活出自己,是一句漂亮的口号,总是那么诱人,虽不能至,心向往之。

都说对人对事要有一颗平常心,但谁又能真正拥有这样的平常心呢?即使你有这样的平常心谁又能真正理解呢?轻者眼一斜嘴一歪貌露轻蔑,重者给你戴上一顶装淡泊沽名钓誉的帽子,成为众矢之的,疏远你孤立你,让你固步自封寸步难行。这可不是闹着玩的,我们不光仅仅是为自己活着的。

冲出染缸需要巨大的勇气,可悲的是人在寻常情形下很难拥有这样的勇气。我们顾虑太多。破釜沉舟的事不是一般人能干的。

历史是人民创造的,但少数人统治世界。拥有话语权的往往不是我们所说的所谓人民群众,而是少数个别人,少数个别人假群众之口行个人不可告人之实,漂亮外衣下裹着不可见人的个人欲望。

好在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人心向善众望所归。和谐是我们的共同需求。

为了共同的利益我们走到一块来。一切都在改变,一切必须改变。在迂回中前进是我们要选择的必由之路,循序渐进总比原地打转转好。

生活是美好的,我们没有理由悲观。

  评论这张
 
阅读(11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