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储己

坚持 坚守 坚强

 
 
 

日志

 
 
关于我

本人喜欢读书并热衷于独立思考,不愿人云亦云,平时少言寡语谨言慎行,做事果断坚决绝不谨小慎微,个性耿直不会奉迎每每不叫人喜,却赢得众多草根厚爱。

变脸  

2011-04-06 22:03:25|  分类: 随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都知道,变脸是川剧中的绝活,即使我们不懂川剧但也不妨喜欢变幻莫测美轮美奂的变脸艺术,可毕竟那是一种舞台艺术,开心地欣赏一下也不失为一种享受,如果一个人在生活中经常变脸,那对于和他相处的人来说或许就不那那么好玩了。我们都不愿意和一个捉摸不定的人相处,因为他让你不知道哪是真实的他,而他却在暗处细细地打量着甚至是不怀好意地琢磨着你,像一只狐狸寻找着在他看来可能觉得有用的东西,然后在他需要的时候无耻地出卖你。

我就特讨厌善于变脸的人。我也遇到过这样的人。那是一个自认为有点身份的官太太,所谓的身份无非就是其丈夫是一个小小单位的局长,这个女人依仗着她丈夫的影响,在单位里可谓呼风唤雨,周围聚拢了一些跟屁虫,这也倒罢了,可她总是无端地造别人的谣,诽谤人家,更叫人不能容忍的是,她那两面派的嘴脸。譬如,一个长得比较漂亮的女孩,有事偶尔到她的办公室里,她当着人家的面又是夸奖人家身材好,又是夸奖人家衣服得体漂亮,一副真诚的样子令人感动,可女孩刚刚走出她的办公室甚至门还没有关好,她就恶狠狠地骂人家:你看那狐狸精样,不知道又勾引谁去了?然后煞有介事地对屋里的其他人低语,说那女孩和某某有一腿,有鼻子有眼的叫人不能不信。他妈的,你说这是什么玩意?害人不害人?人家好端端的女孩招你了惹你了,你这么糟践人家,真是丧尽天良啊!当面是人,背后是鬼,简直畜生不如!可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最后退休前居然混到了单位的领导位置,靠的一是背景,有人提携,二是变脸,蛊惑别人。

生活中善于变脸的人往往能得到更多实惠。他们总会在合适的时候赢得别人的注意和好感,然后顺势占领有利于自己的位置。善良的人要时时警惕身边潜伏着的形形色色的变色龙,别看他一时温存的样子,等他一旦得势就会张开血盆大嘴咬人,那可是要命的。

  评论这张
 
阅读(8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