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储己

坚持 坚守 坚强

 
 
 

日志

 
 
关于我

本人喜欢读书并热衷于独立思考,不愿人云亦云,平时少言寡语谨言慎行,做事果断坚决绝不谨小慎微,个性耿直不会奉迎每每不叫人喜,却赢得众多草根厚爱。

生活的启示  

2010-10-28 23:46:48|  分类: 随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

    初秋的一天下午,阳光明媚,空气清新,天空湛蓝湛蓝的。我和妻子静静地走在家乡县城最大的公园里,感受不到任何新奇的东西,因为我们已经无数次像这样漫无目的地走过这里。这里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我们都很熟悉,没有一点新鲜感,自然也就不觉得这儿有多么美。但当我们走到公园一拐角处时却禁不住停下了脚步,那里有一片很平整的草坪,草坪泛着油绿色,不远处还长着一排伞形的松杉树。一对新人在朋友的簇拥下款款走来,白色的婚纱、白色的礼服衬托着姑娘小伙甜蜜的笑脸,他们相拥着,来到草坪中央,或站或坐,不时摆出各种夸张的造型,向人们展示着自己的快乐和幸福,摄影师不停地按动快门,一个个美好的瞬间就这样定格,快乐和幸福却还在继续。那一刻,我突然觉得自己仿佛到了另外一个陌生的地方,周围的一切是如此的美丽。我心里涌上一种冲动,真想冲上去拥抱那对新人。谢谢你们,洋溢着青春活力的年轻人,你们唤醒了我沉睡的渴望和麻木的感觉。

                    不要让惯性思维支配我们的思想

    雨后的第二天,我到一家洗车行清洗自己的爱车。之后的日子里,我像往常一样送孩子上学接孩子放学,可孩子下车时在车里却怎么也打不开车门,每次我都得必须下车在外面给她开车门,不胜其烦。心想,这破车门有时间一定赶紧换了它,但因为事多总抽不出时间去换,于是也就一直将就着用。但有一天同事搭我的车,到达目的地后很自然地开车门想下车,使劲地扳把手就是打不开,我只好停好车亲自下车帮他打开,弄得很尴尬,觉得特没面子,换门把手的心情顿时更加强烈。一有空,我就给一位修车的朋友打电话说明情况,请他帮忙修理。修车的朋友了解情况后不紧不慢地说,别着急修,你先看看是不是洗车时洗车工把儿童防开锁给打开了?我急忙看了看,唉,还真是像他说的那样,可我怎么就没有想到呢?真是害死人!生活中,我们总是被一些惯性思维支配着,由此带来了很多意想不到的麻烦。

  评论这张
 
阅读(5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