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储己

坚持 坚守 坚强

 
 
 

日志

 
 
关于我

本人喜欢读书并热衷于独立思考,不愿人云亦云,平时少言寡语谨言慎行,做事果断坚决绝不谨小慎微,个性耿直不会奉迎每每不叫人喜,却赢得众多草根厚爱。

【原创】愿彼此不再互相伤害  

2010-09-19 22:01:23|  分类: 随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管是人还是动物,只要不是生活在真空里就有可能受到各种各样的伤害,这种来自自身之外的伤害就像一种宿命摆脱不了。

    动物之间造成的伤害常常是无意的,理由简单而直接,不过就是抢夺食物或配偶,而且彼此之间不念旧仇,它们似乎缺少记忆仇恨的神经,不会因为曾经受到某个同类的伤害就永远不能释怀念念不忘随时寻机报复。在这方面动物是人类的老师。

   人与人之间造成的伤害有时候是无意的,但更多时候是有意为之,原因非常复杂,不是一两句话能说清楚的。更可怕的是,人与人之间相互之间一旦有了间隙造成伤害就很难再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隔膜和仇恨埋在双方的心里,只要一有机会,受伤害的一方就会借机报仇,由此造成双方更深的伤害。冤冤相报何时了?很难了。因为人的记忆神经特别发达,尤其是别人对自己曾经造成的伤害。

    利益是人与人相互伤害的罪魁祸首。为了利益,有人会不择手段地伤害可能对他才造成威胁的任何人而从不心慈手软,这时,伤害人的一方心比石头还硬、比刀子还狠,每每致对方于死地而后快,而且还能找到各种冠冕堂皇的理由来为自己的行为解脱。可气的是,很少有人因为伤害了别人而感到羞愧,他们往往自认为自己的行为理所当然,受伤害的罪有应得,想想真是可悲,人为什么总不能反省自己?

    如果说来自对手的伤害人们还能够勉强面对或不得不面对,那么来自亲人或朋友的伤害就令人更加不堪忍受甚至无力承受。但实际情况是,对手造成的伤害我们有勇气坦然接受并慢慢化解,而亲人或朋友造成的伤害却叫我们无法消受又不得不默默消受。最大的伤害往往来自亲人或朋友,而造成这伤害的理由却又源自彼此不能相互认同的爱、价值观等,我们都觉得是为对方好,都要求对方接受自己的理念,其实这是另一种自私,因为谁也没有考虑对方的感受。这让我们感到人生的残酷。

    在相互不间断的伤害中,人慢慢走向衰亡,带着一辈子的遗憾与不甘,彼此永难和解。这不能不说是人类的悲哀。

  

   

   

  评论这张
 
阅读(10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