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储己

坚持 坚守 坚强

 
 
 

日志

 
 
关于我

本人喜欢读书并热衷于独立思考,不愿人云亦云,平时少言寡语谨言慎行,做事果断坚决绝不谨小慎微,个性耿直不会奉迎每每不叫人喜,却赢得众多草根厚爱。

沉默  

2010-09-14 22:46:09|  分类: 随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语言是用来沟通的,但有时语言又那么无力,因为你的谈话对象不能或者根本不想听你的话,这时语言仿佛一个受了委屈的孩子,无助得令人怜惜。语言的局限性常常叫我们感到失望,他把我们逼到了墙角,于是便选择沉默。

    沉默是金。只是,金子也有贬值的时候。光灿灿的珠宝在美人脖颈上闪着耀眼的光芒,带给人们一阵阵眩晕,所有的人都像不胜酒力的嘉宾,把赞美慷慨地胡乱泼洒,一片狼藉。金子还是金子,珠宝不过就是一块石头。

    酒桌上,推杯换盏,热闹非凡,真诚摇身一变成了一杯杯美酒,伴随着甜言蜜语一饮而尽。人们氤氲在一片亢奋的情绪里不能自拔,无人理睬的那个人静静地躲在酒桌的一角享受着属于他自己的那份沉默。酒足饭饱之后,喝得有点酩酊的一个人把手伸给一直沉默的那个人,悄悄地对他说,"我觉得满桌子的人只有你最真诚。”真的,假的?谁知道呢!

    在一些特定的场合,权力高高在上喋喋不休,其他人都是听众。这时,权力变成了最杰出的演说家,但是人群中却传来轻微的鼾声,这鼾声打破了听众席的沉默,仿佛一记讽刺拍在演说家的脸上,一时间全场鸦雀无声,沉默又回到了它本来的面目。

    沉默是懦弱者的挡箭牌,勇敢者把它拿来做成冲锋号,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评论这张
 
阅读(7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