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储己

坚持 坚守 坚强

 
 
 

日志

 
 
关于我

本人喜欢读书并热衷于独立思考,不愿人云亦云,平时少言寡语谨言慎行,做事果断坚决绝不谨小慎微,个性耿直不会奉迎每每不叫人喜,却赢得众多草根厚爱。

【原创】领导,你别太自信  

2010-08-12 22:27:15|  分类: 随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领导,按我的理解,就是带领和引导别人一块干活的人,除此之外也没有什么了不起的。当然,因为他有主导权,所以在一些问题上比一般人更有发言权,也就是说,多数时候,我们是在遵照领导的旨意行事,而按照领导意图行事的前提理应是领导的想法必须正确。可现实情况是,即使领导的想法是错误的也会有人随声附和、身体力行,这就奇怪了。这些人是愿意违心地按照领导的错误指示去做吗?大概不是,更多时候是一种无奈,没有办法,领导掌握着一个人的生杀大权,不这样做很可能轻则被领导批评,重则被打入冷宫永世不得翻身。

    领导,你凭什么认为自己的想法一定比属下正确和高明?仅仅因为你是领导吗?如果是这样,是不是觉得有点可笑?

    领导都是非常自信的,他们从不认为自己的认识有什么不对,自己的想法有什么错误,他们天真地认为自己手里永远握有真理,别人没有理由不听他的,除非这个人级别上比他更高是他的领导。

     按道理讲,领导的一切决定都是深思熟虑的结果,不应该参杂个人的主观臆断。可有的领导偏偏喜欢拍脑袋凭相当然做决定,一点也不进行调查研究,完全依靠自己丰富的想象力,俨然一个幻想家,真是可怕。更可怕的是,有的领导还容不得别人提不同的意见,稍有一点不同意见便给人家颜色看,抓住小辩子、穿上玻璃小鞋,让人动弹不得,你想,预想到这样的下场,谁还敢提什么不同意见?

       其实,领导不是不明白,自己的想法、说法、做法也不总是正确的,但为什么却显得异常自信,不容别人置疑呢?我想,这首先是虚荣心作祟,急于显示自己的权威;其次是过于小瞧自己的下属,自认为高明;再者是手握权力能够要挟别人。

  评论这张
 
阅读(12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