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储己

坚持 坚守 坚强

 
 
 

日志

 
 
关于我

本人喜欢读书并热衷于独立思考,不愿人云亦云,平时少言寡语谨言慎行,做事果断坚决绝不谨小慎微,个性耿直不会奉迎每每不叫人喜,却赢得众多草根厚爱。

【原创】好人一生平安?  

2010-07-03 17:19:27|  分类: 随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都说好人一生平安,可我总觉得这话只是人们的一种美好愿望或者祝福,实际上现实生活中我们常见的往往是不怎么好的人却能够寿终正寝,相反,普遍认为是好人的人却命运多舛,经常遭遇一些不幸,甚至会英年早逝难得善终,叫人感到惋惜和遗憾的同时更感叹命运的不公。

        看看我们周围芸芸众生,其实还是平常人多,既不能说他们多么好又不能说他们多么坏,就是跟着人群往前走直到生命的尽头,一辈子也不会留下一点属于自己的痕迹。人人都不想平庸可到最后多数人都会平庸地结束自己的一生,其实,这也是很正常的事,没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毕竟不是任何人都能成为一场盛宴的主角。

        我们所说的好人也不一定就是有什么了不起作为的人,无非就是在平凡的生活中本分做人、做事,不损人利己,不斤斤计较,不巧言令色,不为虎作伥,不搬弄是非,不投机取巧等等,能够恪守基本的为人处世准则。但真要做到这些也不是太容易的,甚至说得需要克服许多人性的弱点,比如自私、狭隘、嫉妒等,要富有牺牲精神,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得饶人处且饶人。平凡的好人总能赢得人们的好感,与好人交往不设防,因为他不懂得算计,不会下套,更不会趁火打劫、落井下石等小人做派,一句话,与好人交往省心、放心、踏实。

       好人虽好,但大多活得很累。为什么?就因为身上背负着太多的人生准则,时时处处自觉约束自己。他们做事情之前首先考虑的是别人,不愿做哪怕一点伤害别人利益的事,如果无意间伤害了他人他会长久地自责。相对于好人,那些不好的人,我们姑且称之为准坏人,则没有这么多条条框框的约束,他们做事先考虑自己,只要自己不吃亏想怎么干就怎么干,至于其他人都得往后站,所以他们活得轻松,有时还显得很潇洒。好人的累都是自找的,因为他放不下林林总总的那么多人间美好,他太想做好自己了。

      给好人更多的空间吧,别再苛求他们,别再求全责备,别再对他们的一点失误纠缠不休,好人不容易。

       无论如何,让我们每个人都从心里真诚地祝福好人一生平安。 

  评论这张
 
阅读(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