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储己

坚持 坚守 坚强

 
 
 

日志

 
 
关于我

本人喜欢读书并热衷于独立思考,不愿人云亦云,平时少言寡语谨言慎行,做事果断坚决绝不谨小慎微,个性耿直不会奉迎每每不叫人喜,却赢得众多草根厚爱。

不要高估自己  

2010-04-28 22:19:21|  分类: 随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遇到了一个难缠的客户,说其难缠,是因为他不知自己想干什么却又装作很有主见,听不得别人合理的意见,没有道理地固执己见,特令人生厌。他一再挑战我的忍耐极限,简直让我忍无可忍,但考虑以后的合作,最终我还是忍了,我从心里非常反感这样的人。

      生活中我们会经常碰到类似这样的人,他们用自己那点可怜的井蛙之见作为标准,符合这种标准的他们就认为是对的,反之就认为是错的,全然不考虑别人的观点。这种人往往自以为是,往轻里说是自负,往重里说愚不可及。他们总认为自己比别人高明,好像什么都懂,丝毫不觉得自己也有欠缺的地方。这样的人很多是在一些领域里取得一定成就的人,正是因为他们自以为取得了一定的成就,便觉得自己在其它方面也比别人更有发言权,似乎他的意见就是真理,而别人的意见至少是不可取的。最为可气的是,有的所谓成功人士,心里一直潜伏着某种暴发户心理:我既然取得了比别人大的成就就说明我做的、说的比别人正确,就有了目空一切的资本,把谁也不放在眼里。这样的浅薄不可理喻,令人作呕。

      为人做事最重要的是要正确估计自己,既不低估更不高估自己,这样才能得到别人更多的帮助,让自己在正确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评论这张
 
阅读(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