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储己

坚持 坚守 坚强

 
 
 

日志

 
 
关于我

本人喜欢读书并热衷于独立思考,不愿人云亦云,平时少言寡语谨言慎行,做事果断坚决绝不谨小慎微,个性耿直不会奉迎每每不叫人喜,却赢得众多草根厚爱。

借口  

2010-04-14 22:45:07|  分类: 随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真是一种奇怪的动物,做与不做一件事情都能找到一个貌似合理的借口。

        为什么呢?因为一旦做事的借口被人认可了,你做的事情似乎就是正确的。怪哉!

        但人想做的事情并不是都能找到一个合适的理由,譬如爱情,这种人类独有的情感,两个人的爱情往往就没有任何道理可言,你越想搞明白就会越糊涂,否则就无法解释所谓的一见钟情。

        可悲的是,即使爱情这样美好的情感也往往被人用各种各样的借口给搞得面目全非,全然失去了它应有的光彩。门第之见、权势之争等等等等把多少人硬生生的分开在爱情的鹊桥两边,有情人难成眷属,古往今来,爱情的悲歌不绝于耳,真让人唏嘘不已。

        借口,说到底是一些人的自私而有意为之。

         自私是人的天性,为了一己之利,有些人会千方百计寻找借口做不该做的事,甚至是伤天害理的事,这真是人性的悲哀。

        我讨厌所有的借口,它阻碍了我们追求美好事物的通道,延缓了我们享受喜悦的过程,消弭了我们做事情的信心,泯灭了我们对高尚的向往! 

  评论这张
 
阅读(4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