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储己

坚持 坚守 坚强

 
 
 

日志

 
 
关于我

本人喜欢读书并热衷于独立思考,不愿人云亦云,平时少言寡语谨言慎行,做事果断坚决绝不谨小慎微,个性耿直不会奉迎每每不叫人喜,却赢得众多草根厚爱。

从容  

2010-04-13 23:01:3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去拜访了一位十年前结识的老友,姑且这样说吧,我是这样认为的,不知人家是不是也这样认为,因为我所说的这位朋友现在是一个大型职业教育中心的筹建处主任,能不能以朋友的心态看我实在不是我所能把握的,毕竟这期间我从来没有主动和他联系过,我是一个相对内向的人,不愿有事没事的和结识的人经常沟通。但从见面的情形看来也许是我过于敏感了。见面、寒暄、沏茶、敬烟,这位老友还像十年前一样热情,让我心里徒生一股温暖,一句“你挺好的吧”又仿佛回到了从前,十年前的初次见面历历在目。那时的他年富力强、风华正茂,是一位大乡镇的党委书记,而我则是一个组织下派的工作组组长,负责一个落后村的班子整顿工作。我那时可以说还带着学生腔,根本谈不上什么农村工作经验,是他用兄长般的关怀给了我足够的信心,让我在规定的时间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工作期间我没有给他和当地党委政府添任何麻烦,依依惜别之际双方都留下了难忘的印象,之后就几乎没有再联系。今天的突然造访显然并没有唐突感,他还是他,我还是我,一切仿佛如故。只是我感觉他比以前做事更成熟、更老练、更从容了。

   岁月的历练在他身上留下了深深的印记,额头的皱纹、稀疏的头发、握手时不经意的颤抖,让我感到了时间的无情,时间馈赠给我们许多东西也掠走我们的青春,能说什么呢?这就是生命的过程。人人都是时间的过客,没有谁能成为时间的主人。 在我和他随便聊的中间,不时有人来找他处理一些事情,他总能一一解决,举重若轻,让来者满意而归,态度是那样从容,我感到了一种快意和力量。

      我羡慕年轻但不向往,年轻虽然充满活力却难免略显青涩,果子还是成熟的好吃。   

  评论这张
 
阅读(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