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储己

坚持 坚守 坚强

 
 
 

日志

 
 
关于我

本人喜欢读书并热衷于独立思考,不愿人云亦云,平时少言寡语谨言慎行,做事果断坚决绝不谨小慎微,个性耿直不会奉迎每每不叫人喜,却赢得众多草根厚爱。

学会忘记  

2010-12-08 21:39:00|  分类: 随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与其他动物相比,人的记忆力或许是最强的,曾经留下的记忆,无论美好的还是痛苦的都很难忘记,所以,人是这个世界上活得最累的生物,但也是活得最精彩的生物。

    只要不是白痴,过往的任何事都会在一个人的记忆里留下痕迹,这种种痕迹或多或少地影响着一个人的生活,有些甚至左右一个人的生活。但是有一点可以确定,那就是无论什么都不会阻止你前进的步伐,只要你拥有一颗坚定的心,总有一天你会到达心灵的天堂,那里有一个只属于你自己的地方,你是这个地方永远的领主。

    不管是忧伤、痛苦,还是曾经的辉煌、光荣,这些都是你前行路上的负担,背负的越多,走得越艰难。忧伤痛苦能把人压垮,辉煌光荣同样能把人压垮,总之是要忘记该忘记的某些东西,轻装前进,我们才能更好地享受路边的风景。急着赶路的人即使再美的风景也会视而不见,因为他的心里没有风景。

    学会忘记,要有一颗宽容的心,尤其是对那些曾经伤害过你的人更要宽恕他,因为他不需要你的惩罚,他自己良心的审判庭迟早会做出公正的裁决。宽容不能仅仅是一种姿态,要把它变成切实的行动。坦诚地说,我还不能完全拥有宽容的心,我还没有修炼到那种境界,我只能慢慢地变得对人更宽容一点。所以,我暂时还不能忘记过往的事,尤其是曾经带给我的那些伤害,尽管与人为善是我一贯的处事原则,但这并不妨碍我表达自己对那些施害者的憎恶和愤怒,当然,即使我有报复的机会和能力也不会去做,因为我不屑。

   

  评论这张
 
阅读(5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