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储己

坚持 坚守 坚强

 
 
 

日志

 
 
关于我

本人喜欢读书并热衷于独立思考,不愿人云亦云,平时少言寡语谨言慎行,做事果断坚决绝不谨小慎微,个性耿直不会奉迎每每不叫人喜,却赢得众多草根厚爱。

【原创】难说再见,但必须说再见  

2010-12-19 21:48:0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一件事情我已经做了整整十年,它是和我的兴趣联系在一起的,因此它成了我的事业,我愿意为它付出,为它坚持,为它承受一些无谓的非议。十年,是一段不短的历程,能够十年如一日,无论顺境还是逆境,始终怀揣一腔热情,不离不弃,把这件事业做到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默默无闻到广为人知在社会上产生广泛影响,回头看看,不用周围熟悉的人说,连我自己都觉得自己挺了不起。

但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情势不允许你再继续做下去的时候,如果你还想勉强去做,那么,之前的所有荣光将有可能因为你的不识时务而暗淡失色,甚至会自取其辱。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要知道别人想要什么,更要知道自己需要什么,千万不要痴迷不悟,你热爱你从事的工作固然不错,但别人也许会从另外的角度去想这个问题。

人的个性必须服从现实需要。虽然放弃自己的理想改变自己的个性有时很难也很痛苦,但是现实需要你这样做时你没有理由不放弃。坚持理想和个性是需要付出代价的,依靠一己之力有时无异于以卵击石,即使粉身碎骨、身败名裂也可能无济于事。这是被无数事实反复证实了的,由不得你不谨慎从之。个性再强悍的人在社会势力面前有时也会无能为力,学会妥协和低头不失为一种生存的艺术,当然,这也不是什么特别丢脸的事,况且选择放弃有时还是自己的自主选择。

该说再见的时候必须果断地说再见,否则对谁都没有好处。放手也许会给我们另一片天空,换一种方式生活会更精彩!痴情和痴迷对于人和事都不是最好的状态,淡然而理性地对待任何事才会取得最好的结果。

  评论这张
 
阅读(9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