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储己

坚持 坚守 坚强

 
 
 

日志

 
 
关于我

本人喜欢读书并热衷于独立思考,不愿人云亦云,平时少言寡语谨言慎行,做事果断坚决绝不谨小慎微,个性耿直不会奉迎每每不叫人喜,却赢得众多草根厚爱。

【原创】跳过失望  

2009-06-08 23:31:2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失望的情绪不时缠绕着你时,要学会及时抽身。抽身的过程往往是痛苦的,需要有壮士断腕的决心,不要瞻前顾后,不要犹豫不决,快刀斩乱麻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能力。我们总是在收获了之后才越发感觉莫名的失落,失落感折磨着心灵,让我们怀疑追求的意义,平平淡淡才是真是我们永远无法忘却的情愫,可是人往往不甘于平平淡淡,舍本逐末是每个人一生都在玩的游戏。

    人人皆知对事物期望越高往往失望越大,但是人人都作最好估计却不愿作最坏打算,我们就像愚蠢的傻瓜期待着事物按着自己的愿望发展,却对可能发生的违背我们愿望的结果准备不足。于是,一旦出现与我们期望值不相符的情况,多数人就会怨天尤人、唉声叹气,失望情绪溢于言表。对自己所能达到的目标设计过高,而对自己的能力又不完全了解,经常是眼高手低,一方面是什么也看不上,一方面是什么也干不了,到头来徒增烦恼。这是很多人的通病,谁也别不好意思承认。

    即使有的时候按照事物正常的发展应该有 一个符合我们期望的结果出现却最终没有,你也不必太恼火、太失望,要知道,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况且我们没有理由拿别人的错误或者失误来惩罚自己。这时候我们需要做的就是要跳过失望,保持一种更加积极 、相对平和的心态面对已经发生的一切。当然,做到这些也许很难,但是要想彻底摆脱失望和失落的情绪,就必须慢慢提高自己这方面的修养。境界不是一天修炼出来的,它需要一个长期的学习、积累、沉淀、感悟过程。          

  评论这张
 
阅读(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